无锡入围全国高温榜前十 宜兴新建达39.2℃

2020年08月14日11:22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无锡入围全国高温榜前十

自打进入8月,高温接连不断光临锡城。在集齐了8个高温黄色预警后,昨天,市气象台升级并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昨天一早,灿烂的阳光毫不留情地穿过窗帘,把大伙儿从睡梦中照醒,早晨最低气温29.7℃。由于基本没有云系覆盖,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天空蓝是蓝,晒也是真的晒。在阳光直射下,白天“炎值”飙升,上午8点,全国高温榜就被“江苏高温代表团”霸榜,前10名中江苏占了9席,无锡、江阴、宜兴全部上榜。

到了中午11点,锡城的实时气温轻松突破35℃高温线,也是本月以来最早越过高温线的一天。紫外线照射强度指数升至7级,走在户外紫外线前后左右无死角照射,让小伙伴们实实在在成为阳光下奔跑的“烤肉”。下午2点,气温实况地图上已是一片橙色,无锡本站逼近37℃,东港镇港下、崇安寺街道、宜兴宜城街道更胜一筹,实时气温突破38℃直奔39℃。昨天无锡站最高气温37℃,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宜兴新建镇——39.2℃。

熬过了加长版“中伏”,明天就将进入三伏天的“末伏”,但是高温热浪不肯“停工”。由于稳定的副热带高压控制,接下来的日子是清一色的晴好天气,高温天一眼望不到头,靠雨降温的可能性极低。目前来看,未来多天锡城最高气温普遍在37℃以上,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将达38℃,城区气温更高,预计局部地区气温将达39℃到40℃。就连早晚最低气温也持续高位运行,在29℃-30℃之间。(晚报记者 蔡佳)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