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级机关党员干部走进社区 共建幸福鼓楼

2020年08月17日13:4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8月17电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人民因城市而幸福。我们工作生活在鼓楼,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城市文明多作贡献。”17日,江苏省级机关单位下社区共创文明城市活动在南京市鼓楼区宁海路街道天津新村小广场启动。活动现场,由团省委的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同心共创文明城市 携手共建幸福鼓楼——致驻鼓楼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一封信》,倡议省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带头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省级机关党组织积极参与驻地结对社区创建活动,广大机关干部主动投身文明城市创建行动。

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学山、鼓楼区委书记刘军、副书记董伟、宣传部部长蔡双根为志愿者队伍授旗。

刘军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行动,能深入营造共创文明城市的社会氛围,通过省级机关、区级机关、街道、社区、居民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引导居民群众从各方面强化文明意识,规范自身行为。同时,进一步提升宁海路街区精细化管理程度,从细处做起,合理、有序、创新地建设好“省会客厅”,形成更具特色的宁海街区城市风貌。

仪式结束后,来自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等12家省级机关单位的185名党员和区街机关干部、群众志愿者,按照任务分工分为六组,在社区的带领下分别前往不同的居民小区和背街小巷参加“文明创建 你我同行”志愿活动。

据了解,在本次集中行动之前,早在7月份,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就联合鼓楼区创建指挥部向驻区机关单位发出了共创文明城市的倡议。倡议发出后,省级机关单位纷纷响应,来到街道社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活动,共同为提升辖区人民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为建设博爱、美丽、文明的强富美高新南京做出贡献。(马晓波 李雅婕 孙晓雯)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