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大闸蟹入选江苏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

2020年08月19日17: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8月19日电 近日,2020年江苏省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公示结束,兴化大闸蟹成功入选。

根据《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三年计划》,2020年初江苏省启动第一批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申报认定工作,计划认定10个左右,并从中择优推荐上报国家级特优区建设。据了解,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以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比较优势为基础,以提高农业效益、促进农民增收为中心,坚持市场导向、绿色发展、品牌引领、主体培育,发展壮大特色农业产业,积极建设产业链条相对完整、市场主体利益共享、抗市场风险能力强的特优区,努力实现“创建一个特优区、打造一个强势品牌、建设一个特色市场、培养一批技能人才、富裕一方农民群众”的目标要求。

兴化是“中国河蟹养殖第一县”,大闸蟹养殖体量大,年产量6.5万吨,产值45亿元。通过多年的积累改进,兴化拥有生态化、立体式、全流程的螃蟹繁殖、养殖技术,以及一大批懂技术、爱钻研、善创新的养殖户,成熟的兴化大闸蟹深受海内外消费者的青睐。(兴宣 朱殿平)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