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证大阅公馆精装房渗水严重 拎包入住成泡影

2020年08月24日07:44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说好的拎包入住呢?南京"证大阅公馆"精装房竟成渗水房!丨解忧帮

前几天,解忧帮报道了南京市"证大阅公馆"小区开发商延期交房,拒不支付违约金的事情。记者介入之后,很多业主已经陆续拿到了房子。不过,又有业主向我们求助说,她买的精装房准备给儿子结婚用的,结果墙体渗水,开发商答应维修却一拖再拖。眼看儿子婚期临近,房子却无法入住。

8月20日,记者来到业主陈女士家的小卧室,有一块墙已经被铲开,验房师吴铜山首先用仪器检测了这面墙的含水率,“底部含水率是百分之八十几,上面含水率是百分之四十几,按照我们国家标准,正常的是在百分之十一到十二之间。”验房师说。

两次签订维修协议 开发商却回回"爽约"

业主陈女士告诉记者,按照合同约定,开发商原本应该在5月底交付新房,结果一直拖到了8月6日。收房之前,她曾进入到房子内部,当时就发现有些地方发霉,跟施工方做了反映。

8月6日正式收房后,陈女士看到发霉的地方已经重新贴上了墙纸。陈女士请专业人士检测,结果发现这块墙体含水率高达 99.9%。接到陈女士反映之后,开发商也派人上门查看。“他们也带着仪器进行检测,还是99.5%的水分,撕开墙纸从上到下全部都是潮的。”陈女士说。

看到这种情况,开发商当场答应维修。8月13号,双方专门签订了一份协议,约定了具体维修工序和开工完工时间。但是,开发商并没有按照协议执行。8月13号内墙铲完以后,14号就再也没继续了。

无奈之下,陈女士只能多次与开发商沟通,并拨打12345热线投诉。8月18号,双方再次签了一份协议,开发商再次爽约,没有按约履行维修方案。

验房师:混凝土不密实 墙体防水不合规

那么,陈女士家墙体渗水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吴铜山查看发现,墙砖之间的混凝土不密实,甚至可以从室内看到室外的光。他表示,外面如果下大雨,外墙防水做不好,水就会慢慢都渗进来。

除了墙砖之间混凝土不密实,验房师还表示,陈女士家住在顶楼,屋顶女儿墙和外墙防水做得也不符合规范,施工工艺也是欠缺。

防水原因初步查明 开发商答应彻底整修

施工方中建八局三公司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基本认同验房师的分析。

既然渗水原因已经初步查明,那么维修为何不能按照协议执行,而要一拖再拖呢?对此,证大阅公馆小区开发商项目经理端和平表示,维修不及时主要因为前几天天气太热,加上需要高空作业,施工难度比较大。

据了解,最新进展是,工人已经到位,开发商将按照方案彻底整修,整个施工期到这个月底。

房子延期交付,又遭遇渗水问题,业主的心情可想而知。希望南京证大阅公馆小区的开发商,这次不要再忽悠业主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维修质量,让业主尽快住进新房。后续维修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