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开发区开展安全帽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2020年08月26日15:05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原标题:区住建局开展安全帽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工地安全帽使用行为,近日,区住建局联合区安委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建筑工地安全帽使用情况开展抽查。此次检查共计抽查5家施工工地,其中4家合格,1家仍发现存在不合格安全帽。

据了解,前期,区住建局制定《建筑施工安全帽使用情况专项检查方案》,并依据方案持续开展安全帽使用情况专项检查。一是要求施工企业自查自纠安全帽的使用情况,对不符合标准或达到报废标准的安全帽,必须予以回收报废,更换符合要求的安全帽。全区46家在建工地开展安全帽使用情况自查自纠行动,共计发现隐患27条,不合格安全帽50余顶。二是对施工单位自查自纠情况开展执法抽查,共计抽查在建工地18家,发现不合格安全帽13顶,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回收退场。

区住建局工程安全监督站副站长滕士勇介绍,“针对此次检查使用不合格安全帽的工地,已下发整改通知,责令立刻回收退场,并将按照相关法规进行处罚。”下一步,区住建局将继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安全帽使用情况开展抽查,要求施工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为一线作业人员提供安全防护。对于在检查中发现安全帽存在的问题,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