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开发区:学史力行办实事 “引、稳、育、留”促就业

2021年06月11日18:1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开发区始终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支持企业稳定岗位,着力化解企业技能人才引留“瓶颈”,努力促进园区企业健康发展。

拓宽渠道在“引”上下功夫。连云港开发区加强公共人力资源市场软硬件建设,上线“开发区人力资源网”“连云港经开区人力资源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招聘平台,开展“春风行动”“云就业·职为你”等专场招聘活动30场次,投放企业用工需求公益燃信50万条,组织重点企业赴高校现场招才引智,开展“百家名校聚港城”“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等特色活动,发布企业招聘岗位2.8万个,帮扶企业招工1.2万余人。

兑现政策在“稳”上下功夫。连云港开发区坚持把“稳保就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优先目标,打好政策组合拳,不断健全和完善就业优先工作机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援企稳岗政策,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存量,353家企业享受稳岗补贴1304万元,92家企业享受以工代训培训补贴1430万元,全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提升技能在“育”上下功夫。连云港开发区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完善技能培训配套政策,分类推进在岗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重点群体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开展“校政企”三方合作,建设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区外劳务基地、企业学院,组织订单培训、定向培训、定岗培训。累计拨付区级高技能人才补贴、就业创业补贴30万元,为6148名技能人才申报市级补贴资金202万元。

优化环境在“留”上下功夫。连云港开发区积极开展“三送三促一承诺”为企服务活动,通过人社专员“一对一”主动下沉服务,累计走访企业100余家次。健全企业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功能,积极优化企业人才工作、生活环境,为企业人才提供项目申报、职称评定、就业创业辅导、人才公寓等“一条龙”服务。落实企业人才待遇,发放各项人才补贴1751人次2940余万元。(刘书阁 张华 王一飞)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