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督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2020年08月27日07:2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督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本报讯 26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马秋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

  李小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在发展先进制造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办理代表建议所做的工作。他指出,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是提高国际竞争力的现实需要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要支撑,准确把握我省产业发展质态,切实增强提升我省产业发展质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着力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加快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企业创新生态建设,以科技创新推动我省产业技术水平整体提升。要着力推进产业链重塑,以产业集群为主要载体建强产业链,以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为重要途径延伸产业链,以产业区域协同发展稳固产业链,不断提升产业链的控制力、整合力和竞争力。要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既把握重点又以点带面,既单一互动又多元互动,既提高满意率又提高办成率,推动相关问题解决,放大代表建议办理效应。

  马秋林指出,近年来,我省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步伐。下一步,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更大力度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构建自主可控先进制造业体系,更大力度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两化深度融合发展,更大力度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更大力度纾困解难保市场主体、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以问题落实、代表满意、推动工作为标准,切实完善工作举措,真正把代表建议落到实处。

  会上,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政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省人社厅负责人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 (陈月飞)

(责编:马晓波、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