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住房改善型需求旺盛 新房市场普通住宅售价创新高

2020年08月27日07:0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京住房改善型需求旺盛

  本报讯 25日,南京3家楼盘摇号,其中位于建邺区的“葛洲坝南京中国府”以6.4万元/平方米的销许均价,打破南京新房市场普通住宅类最高售价纪录。这家“南京最贵楼盘”本次推出57套房源,有422组购房人报名摇号,中签率13.5%。

  上一次创下南京新房市场普通住宅类最高售价纪录的楼盘为“河西金茂府”,与“葛洲坝南京中国府”同处于河西南板块。“河西金茂府”今年3月开盘时,销许均价5.2万元/平方米,中签率仅为4.3%。时隔5个月,该板块新房最高售价被抬高1.2万元每平方米,依然受到购房者热捧。

  “改善型需求非常旺盛,供应量却有限。”南京市房地产学会副会长孟祥远认为,政府强调“房住不炒”,并且首付比例非常高,目前高价楼盘购房者大都为自住改善型。主城区土地供应量有限,优质地段、优质产品比较少,不能满足房地产市场旺盛的需求。南京城市研究专家阳光表示,南京住房进入“改善时代”,城市内部置换链被打通,部分中高端家庭期待“美好生活”的品质落地,对高端改善房需求较大。

  此外,新房价格与二手房售价倒挂也是在售新房遭追捧的因素之一。阳光表示,每平方米五六万元的新房售价,与周边同级别定位的二手房房价相比并不算贵。 (刘 霞)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