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康庄”江苏篇

走进“金陵古风第一村”

2020年07月29日15:2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走进“金陵古风第一村”

“金陵古风第一村”佘村村口 冷金明摄

“金陵古风第一村”佘村村口 冷金明摄

人民网南京7月29日电 (记者朱殿平、冷金明)在紫金山麓东南,距南京主城区13公里处,坐落着“金陵古风第一村”佘村。“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江苏采访团日前走进佘村,感受这里的文化底蕴与小康之变。

佘村位于江宁区东山街道,已有600余年历史,是江苏省首批省级传统村落之一。站在村里的九龙广场远眺,可见“青山绿水画卷中,青砖黛瓦古韵风”。近年来,江宁区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佘村通过整合乡土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复兴生态古村落,让古村出新彩,农民多增收。

随着有着“小川藏线”之称的乡村公路建成通车,佘村的游客也越来越多。据了解,2019年,佘村累计接待游客量达5万人次,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回乡创业。“80后”村民孙海军原先在外打工,2014年开办了村里首家农家乐。如今,他的农家乐成了村里最热闹的地方,每逢周末常常满座,来就餐的车辆排成了长队。去年,他经营农家乐的收入达到了40多万元,还在江宁城区买了房,过上了殷实富足的小康生活。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