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征订教材完成配送 补订教材30日前完成

2020年08月28日11:3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开学在即,江苏全省征订教材完成配送 补订教材30日前完成

开学在即,目前,全省2020秋季中小学教材,已经基本都配送到省内各市、县的学校,只有少量补订的教材,约500万册还在配送中。

【征订教材已完成配送 补订教材30日前配送完成】

记者来到凤凰新华新港物流中心,这里是名副其实的“书的海洋”。全省的中小学教材都是从这个地方统筹调度,发往各市各县,平均下来,每天从这里发出去的教材数量,大概有300万册左右。

据了解,从5月份开始,全省中小学教材征订、采购工作就已经启动。通过订单统筹、制定发运计划、生产现场调度、组配包装、运输调度等多个环节,最终由各市县公司二次分发到校。目前,配送工作已基本完成。

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物流总监杜春宁介绍,第一批教材课本征订书上周已经全部发到学校了,目前新生报到以后,还有一部分补订的加印的书,大约500万册,陆陆续续印厂已经送到物流中心了。这两天我们就送到学校,南京目前补订加印的进度大约是95%,还有5%在8月30号之前全部送到学校。

【新学期高一思想政治、语文、历史教材用国家统编版】

今年,江苏新高一思想政治、语文、历史首次采用国家统编教材。南京市第十三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曹勇军告诉记者,此次语文教材在框架结构、教学内容、话语体系等方面有一系列的变化,具体来看,古文内容明显增加;诗歌、小说等文体混编;多样化的学习方式注重学生实践、思考能力,以及教材强调整本书阅读。

南京市第十三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曹勇军介绍,比如在必修的上册里就有关于家乡文化的实践性学习,用语文的方式去认识周边生活,提升社会实践的能力。

而这些变化,也将带来教学中学习方式的调整和对综合素养的培养。

曹勇军说,同学们要调整学习方式,主动地学习、自觉地学习、探索地学习,还有就是要求学生多读书多积累。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吴伊端 陈进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