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一毛钱米饭”热卖 深受女生喜爱

2020年08月29日08:10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南航“一毛钱米饭”热卖

扬子晚报讯(实习生 张紫略 记者 杨甜子)一毛钱能买到什么?近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食堂,学生可以花一毛钱购买一碟50克的米饭。

“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晚餐时段,食堂宣传广播循环播放着,不少学生端着盘子选购菜品。在米饭区域,摆放着售价6毛、4毛、1毛的不同分量的米饭,学生们可以根据需要自行拿取。

一毛钱米饭够吃吗?记者看到,“一毛钱米饭”的购买者主要是女生,也有学生搭配6毛钱的大份米饭一起购买。打饭的工作人员表示,“一毛钱米饭”卖得很不错,一名购买了“一毛钱米饭”的学生说:“因为最近正在减肥,这种小份的米饭既可以补充碳水,又能帮助光盘行动,我觉得很好。”

据了解,“一毛钱米饭”是为了促进校园内的“光盘行动”而推出的,在南航的各个食堂都可以购买到。除此以外,学生只要做到“光盘”,还可以拿到“光盘奖励”。

在四食堂收盘处,就摆放着“光盘有奖励”的宣传牌和一辆琳琅满目的手推车。酸奶、冰红茶、水果、食堂代金券……这些都是送给“光盘侠”们的奖品。食堂物品保管员徐志磊观察来往同学的餐盘,将奖励递给完成了光盘行动的同学。徐志磊称,一次午餐或晚餐时段可以送出200多份的奖励:“实物奖励比较直观,让别的同学也能看见,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

四食堂主任张磊说,明显能感到学生的剩菜剩饭变少了。

“活动从本周开始,后面还将延续到新生接待,我们会进一步在各个食堂推广光盘行动。”南航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刘伟介绍,“其实南航食堂在两三年前就响应了光盘行动的号召。”几年前重新装修的四食堂,就将“光盘行动”融入到环境设计中,在收盘处增加了“光盘行动”的口号。现在,每个食堂的门口和桌子的角落上,也都张贴了相应的宣传标语。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