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落单”生醋意 无锡男子下河求冷静

2020年08月30日07:39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啥操作?七夕“落单”生醋意 男子下河“洗澡”求冷静

  荔枝新闻讯今天(8月29日),无锡宜兴警方发布了一则安全提醒,遇到事情要冷静,千万不要在情绪激动的情况下做傻事。

  8月25日是七夕节,这一天,很多恋人都过得甜甜蜜蜜。但在宜兴,一名男子却因为"落单",打翻了醋坛子,闹出了荒唐的一幕。好在民警及时出手相救,才没有酿成严重后果。

  8月25日23时50分许,宜兴市公安局张渚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张渚老轮船码头有人吵架了,男的喝酒跳到河里了,我怕他想不开。”

  民警一边联系消防救援人员,一边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时,看见一男的站在河里,大概离岸边三四米样子,情绪比较激动。

  据了解,系醉酒者陈某七夕当晚,因其女友潘某与同学聚会吃醋产生误解,加上其生活上琐事不如意,该男子与朋友喝了一斤多白酒,打电话给女友到场,双方发生口角纠纷,后陈某跳到老轮船码头河里,以此方式威胁其女友,由于陈某不会游泳,且深夜漆黑一片、河中水深难测,令其女友惊恐万分。

  面对此情况,处警民警会同消防人员,一方面对其情绪稳控、耐心劝导;一方面做好劝解无效的准备,防止其继续步入深水区危及生命安全,随时做好紧急救援准备。

  后来,通过民警半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成功将陈某规劝上岸。面对陈某情绪暴躁,不分青红皂白,动手准备殴打其朋友的举动,民警及时对其制止,并严厉告知殴打他人将依法传唤至派出所,陈某这才稍微有所收敛。随后,民警与其好友,对陈某的误解进行劝解疏导,及时帮助其消除误解、化解疑虑,避免了矛盾激化升级酿成感情悲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韩瑜)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