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闹心!常州市民买“奔驰” 新车一年修四次

2020年08月31日07:33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真闹心!这辆新“奔驰”一年竟然修了四次!丨解忧帮

最近,常州车主周先生向解忧帮反映说,他的一辆"奔驰"新车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先后修了四次,这让他十分担心行车安全,为此他向4S店提出退车,那么这辆"奔驰"新车为何屡出故障呢?4S店会答应周先生的退车要求吗?

新"奔驰"车主不敢开 一年时间维修四次

在常州市新北区外汽星豪汽车4S店的停车场,记者见到这辆奔驰C180新车,车主周先生说,他已经不敢再开这辆车了,发动机的温度总是很高。

周先生告诉记者,他这辆奔驰新车是去年5月底购买的,包括保险,税费等在内,总价31万多元,开了一个多月,也就是去年7月13日,车子第一次出现故障,当时行车电脑提示,发动机温度过高,水温达到120摄氏度。“开到4S店检测,他们说是搭铁螺丝生锈了,然后给我们磨了一下锈斑。”周先生说。

简单修理后,周先生把车开了回家。今年5月8号,车在行驶过程中,第二次出现发动机温度过高的状况,当时发动机声音特别大,风扇转得特别厉害。

后来,4S店派救援车把周先生的车拖回店维修,经过一番检测,维修人员给车更换了一个发动机冷却循环的水泵并称做了双重保护,承诺今后不会再发生这样的问题。

然而事与愿违,今年6月2日,车在行驶过程中第三次出现故障,仪表盘上水温灯报警,这次,经4S店检查后,又给车更换了一个电子小水泵,一个多月后,也就是今年7月22日,车子水温报警灯再次发出提醒,车第四次出现故障,周先生忍无可忍。

那么,这辆奔驰新车为何老是出故障呢?记者也找到了常州市新北区外汽星豪汽车4S店,服务主管张怀宇说,周先生的车前两次故障是高温问题,后两次故障是低温问题,目前车子已经维修好了。

车主退车诉求不符合《汽车三包法》规定

由于爱车先后维修了四次,周先生对驾驶产生了心理阴影,他向4S店提出退车,但遭到拒绝。记者了解到,事发之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也介入调解过,认定这辆奔驰车更换的水泵,不属于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部件,目前不符合《汽车三包法》退换车的条件。常州市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与消费环境监督管理处处长张嘉翔说:“ 在三包有效期内,车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问题,两次维修之后还不能正常使用的,可以免费换车退车;还有一种情况也可以退车,即出现同一个问题,修了5次,还是没有解决的。”

4S店愿意24.5万元回购 车主对价格不满意

虽然,周先生的退车诉求不符合《汽车三包法》规定的条件,但经过协商,4S店同意回购这辆奔驰车,并给出了24.5万元的价格。可周先生认为,他当时买车总共花了31万多元,现在仅仅一年多就要损失近7万元,4S店的报价,他无法接受。

记者了解到,对于车辆回购价格定多少比较合理,国家并无明确规定,市场监管部门建议,双方可以进一步协商,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蒋婕)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