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大桥获国际桥梁大会(IBC)铁路桥奖

2020年09月02日07:1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京长江大桥获“2020年国际桥梁大会(IBC)铁路桥奖”

2020年国际桥梁大会(IBC)奖评审工作近日完成,我国有6项桥梁工程分获大奖。其中南京长江大桥维修改造工程获“2020年国际桥梁大会铁路桥奖”,这是我国首次获得该奖项。

南京长江大桥是首座由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的双层公铁两用桥,是中国桥梁建设的重要里程碑。2016年10月起,南京长江大桥进行了历时27个月的大规模维修。此次维修,以“维持原设计荷载等级、保持原桥历史风貌、提高结构安全耐久性”为原则,在改造标准达到文物修缮级别的同时进行了多项创新。2018年12月底,南京长江大桥面貌一新,重新回归。经专业评估,恢复通车的大桥在合理控制车流量并进行有效日常维护的情况下,能实现百年工程的目标。

(梅剑飞)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