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惠民:弘扬企业家精神 争当高质量发展生力军

2020年09月03日11:41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争当南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昨日,市委书记徐惠民参加与企业家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暨“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启动会,与政协委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大家对南通“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当南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为全市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注入强大动能。市政协主席黄巍东主持会议。

会上,沈健宏、朱仲辉、薛驰、马斌、李武林、何伟、曾嬿、徐雪松、莫中华、周炳高、秦国芬、王海青、潘卫国等13名省、市政协委员先后发言,围绕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创新驱动、释放商贸流通领域市场活力、推动民生实事工程等内容,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徐惠民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就相关问题与企业家展开交流。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解决企业家反映的具体问题,将好的建议吸收到各自工作中去,把服务企业作为当前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造活力,不遗余力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

徐惠民向企业家委员们通报了我市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后,南通20位知名企业家联名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企业家牢记总书记关怀和嘱托,传承和弘扬张謇精神,在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中勇挑重担、多作贡献、争当表率,展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担当。他对全市所有市场主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徐惠民强调,当前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更加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形势。“十四五”是南通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起步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关键期、中心城市能级提升的加速期,我市将着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为广大企业家大显身手提供了舞台。希望大家越是在困难时期,越是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带领企业继续做大做强,与城市共同发展、共享荣光。要守初心,争当爱国爱乡的表率,主动担当、奋发作为,将企业发展融入南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要育匠心,争当创新转型的表率,永葆创业激情,苦练发展内功,专注实业、做强主业、开拓新业;要讲诚心,争当诚信守法的表率,真正做到依法依规经营,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要有爱心,争当回报社会的表率,坚定扛起社会责任,树立新时代通商新形象;要树雄心,争当开放发展的表率,带领企业在扩大开放合作中实现新作为,在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新作用。 

徐惠民说,近年来,市政协积极作为、勇于创新,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积极进行制度化实践探索,成为全省典范,得到全国政协、省政协主要领导表扬。“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是一项常抓常新的工作,贵在坚持、重在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关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最新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把这项工作进一步向实处转、往深处做,推进协商议事工作特色更鲜明、成效更突出、品牌更亮眼。

黄巍东在主持时指出,市政协举行市委书记与企业家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暨“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启动会,标志着省政协统一部署、市政协全力推进的“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精准把握市委书记徐惠民在协商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激发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我市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发改委、工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对委员提出的建议和诉求进行了回应。

市领导姜东、尹建炉、吴旭、陈本高、金元、杨曹明,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会议。(记者朱文君 实习生马玉琴)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