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江苏调研 娄勤俭会见马世忠一行

2020年09月04日07:0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来苏调研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马世忠日前率队来我省调研指导工作。9月3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南京会见了马世忠一行。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马世忠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提出的重大要求,是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中央政法委将我省徐州市及云龙区确定为教育整顿的试点地区,充分体现了对江苏工作的信任和关爱。江苏省委对全省政法工作尤其是政法队伍建设高度重视,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委各项要求,雷厉风行部署落实各项试点任务,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娄勤俭表示,我们将继续高标准推进试点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教育整顿的基础,把查摆和解决问题作为关键,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强化问题导向,从严督促指导,突出标本兼治,切实解决政法队伍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确保政法队伍永远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为全省乃至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示范、提供样本。

马世忠肯定了徐州市及云龙区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成效。他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江苏一直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近年来创造了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我们要通过高标准做好教育整顿试点工作,进一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力争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徐州模式”和江苏经验。

马世忠一行在苏期间深入徐州政法各单位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法各单位的意见建议。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汇报了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相关情况。

省领导王常松、郭元强、刘旸,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耿 联)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