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公布 江苏14家企业入选

2020年09月04日07:1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14家苏企入选医药工业百强榜

记者3日从省工信厅获悉,在2020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公布的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中,我省共14家企业上榜,入围企业数居全国首位。

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依据工信部出版的中国医药统计年报进行排名,反映了中国医药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百强企业延续了强劲增长动力,主营业务收入规模达9296.4亿元,增速达10.7%,其中过百亿企业数量新增5家,总数达27家。

江苏上榜企业较去年新增1家。医药行业龙头企业扬子江药业位居榜首,实现“六连冠”。另有4家企业实现排名进位,其中恒瑞医药排名第10位,首次跻身榜单10强。扬子江药业、恒瑞医药、正大天晴、阿斯利康四家苏企主营收入过百亿元。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28.6亿元的主营业务收入,排名第100名,压线进入百强榜。

此外,在会上发布的其他榜单中,有8家苏企同时入围“2020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入围企业数量同样居全国第一。其中,恒瑞医药、豪森药业、正大天晴和康缘药业分列榜单第一、第二、第四和第八位,恒瑞医药实现近10年内的第八次“登顶”。 (付 奇)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