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举办专场活动 助新型研发机构与人才对接

2020年09月04日14: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建邺区副区长、建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波(右)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戴跃伟为建邺区新型研发机构研究生见习基地揭牌 建邺区科技局供图

人民网南京9月4日电 (记者朱殿平)4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举办新型研发机构对接十大高校研究生专场活动,推动用人主体与研究生培养单位面对面对接,促进见习岗位与研究生个体精确化匹配。建邺区新型研发机构研究生见习基地也同步揭牌。

当天共有15家建邺区内的新型研发机构参加了活动,发布了514个见习岗位。现场还邀请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10所省内外高校、30余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到场咨询对接。建邺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发布并解读了见习政策,建邺区科技局推介了区内新型研发机构开发的见习岗位。为提高人岗匹配度,该区还将各家新型研发机构开发的各类见习岗位在云端上线。

“作为一家智能医疗跨学科研发机构,疫情期间,我们的业务激增,非常渴求人才。”南京泓图人工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段连元告诉记者,因为行业原因,他们人才招聘的门槛较高,过去单靠企业自身的力量很难招到合适的人才,“我们之前面试了50多人,符合条件的较少。这次有政府牵线、高校支持,实现了精准对接。”他表示,目前企业已经与部分高校进行了直接对接,并准备了十多名导师,为迎接人才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建邺区新型研发机构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建邺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推动研究生见习为切入,以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为重点,提高见习人岗匹配度,落实兑现好见习政策,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力争帮助更多的研究生留在新型研发机构,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完成好“六稳”“六保”任务。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