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超市售卖全麦面包全麦加入仅为3%

2020年09月05日10:21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你买的全麦面包“正宗”吗?监管部门提醒:配料表要仔细看!

  很多人早上都喜欢用全麦面包当早餐,认为全麦面包是非常健康的。而现在市面上的全麦面包有很多种,大家可能会发现它们的口感和味道并不一样,这是因为有的并不是真的全麦面包。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官方微信发文提醒,一些看着像全麦面包的产品很可能额外添加了糖浆、焦糖色素,让面包呈现淡褐色。那么,南京市场上的全麦面包实际情况如何?消费者又该如何鉴别真假“全麦”面包呢?记者进行了走访。

  9月4日上午,记者跟随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对多家面包店进行了走访。在一家面包店内,柜台上有两款全麦面包售价分别为20元和22元,配料表上标明配料依次为:小麦粉、水、全麦粉,白砂糖等等,不过对于全麦粉的含量并未标明。

  记者在市场走访时发现,目前“全麦面包”产品中全麦粉含量各不同,而且有的不标注,容易误导消费者。在一家超市内销售的一款全麦土司,全麦两字标注醒目,可见这款面包主打全麦概念,不过仔细观察,记者发现这款全麦土司全麦加入仅为3%。“我们是根据标准规定,有特别强调全麦的,就要标注出来它的含量。主要是避免对别人的误导,有什么意见可以提出来我们会进行改善。”面包厂家工作人员说。

  走访中,记者发现目前市面上所售的全麦面包,使用复配全麦粉或“小麦粉+全麦粉”为原料的相对较多。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尽管100%全麦口感较差,但还是请商家写清楚,不要误导消费者。“选择全麦产品要看配料表,要含有全麦粉,才能叫全麦吐司,如果没有全麦粉就不能叫做全麦吐司。如果叫百分百全麦里面就不能有其他的配料。”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雨花分局副分局长杨恺说。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尚未出台全麦面包标准,产品中只要含有全麦成分都被称为“全麦面包”。但“部分添加全麦”的全麦面包与消费者的认知或营养需求存在一定差异,希望相关标准尽快出台,对全麦面包含量进行规范标注,以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韩瑜)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