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区块链八条”政策发布

2020年09月06日15: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重大项目签约现场

人民网南京9月6日电 (马晓波)9月6日,第十六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鼓楼专场活动——2020“区块链与数字经济”高层论坛举行。会上,南京市鼓楼区“区块链八条”政策正式发布,9大软件产品和服务重大项目顺利签约。

“区块链创新,鼓楼已率先布局,正蓄势待发,将加速崛起。”鼓楼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洪礼来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初,鼓楼区就在区块链资源集聚、企业引育、场景应用等方面开展诸多探索,初步营造了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今年以来,该区围绕打造“国家级区块链产业示范点”目标,着力构建区块链发展“七个一”体系。目前,区块链先导区已累计孵化引进100多家上下游关联企业。

会上,鼓楼区“区块链八条”政策正式发布。该政策适用于工商注册地、税务征管关系及统计关系在鼓楼区块链先导区范围内,有健全的财务制度、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区块链的企业或机构。满足条件的企业或机构可从落户经营到搭平台建应用,多个方面都能享受相关扶持政策。例如,在落户方面,新落户鼓楼高新区并经评审认定的区块链企业,在鼓楼区创新广场A3栋内提供不超过500平方米的科研办公场地,实施租金“两免三减半”政策。平台方面,支持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对获得国家级、省级认定的区块链技术重点实验室,经确认批准后分别给予500万元、300万元奖励。对省级及以上认定的区块链研究中心、评测中心、 数据中心、存储中心等公共平台且取得相关资质的,给予100万元奖励。

会上还发布了鼓楼区区块链与数字经济三年发展愿景,洪礼来指出,到2022年,该区软件信息服务业收入达到700亿元、占全市比重达到10%,奋力打造区块链引领的全域化创新前沿、赋能型产业高地。

包括区块链产学研合作平台项目、鼓楼新媒体科技创新中心项目、人工智能税收分析平台在内的9大软件产品和服务重大项目在会上顺利签约。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软博会鼓楼区共引进和推动了汽车区块链科技项目、新一代知识图谱问答平台、人工智能税收分析平台等20多个数字经济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超过30亿元。

此外,鼓楼区与南京大学金融科技研究与发展中心签署了共同建设 “区块链产学研合作平台”的战略合作协议,将为进一步发挥产学研校企合作及院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构建坚实基础。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