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徽和吉祥物发布

2020年09月07日17:1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世园会会徽吉祥物发布 董辉摄

人民网扬州9月7日电(张玉峰)7日上午,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徽、吉祥物揭幕仪式在扬州举行。江苏省副省长赵世勇,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赵良平,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扬州市长张宝娟,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扬州市委常委、仪征市委书记王炳松共同为扬州世园会会徽和吉祥物揭幕。

扬州世园会会徽“绿杨梦双花”以扬州双市花芍药、琼花为设计要素。琼花,质地如玉,代表纯洁,形似八仙聚合,代表和美,体现“维扬一枝花,四海无同类”的城市个性;芍药,享有“东方第一情人花”美誉,代表吉祥、富贵。琼花、芍药交相辉映,同心共圆,花约全球,表达了世园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与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追求。

吉祥物“康康·乐乐”造型活泼、形象可爱,有机融合了传统民族服饰和大运河、芍药花的扬州元素,代表了“绿色城市,健康生活”的办会主题以及对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共同关注,并宣示合力建设美丽、健康中国扬州样板的美好愿景。

人民网获悉,扬州世园会园区总占地面积230公顷,总体呈现“一轴、两脉、五心、八片区”的空间结构,即以园艺梦想主轴贯穿南北入口,以水系蓝脉和园艺景观绿脉串联东西片区,以国际馆、中国馆、演绎馆(开闭幕式馆)、园冶园、碧云村为承担主要展览功能的五大核心景点,设置了入口服务区、国际园艺展区、国内园艺展区、江苏园艺展区、企业园艺展区、生活园艺展区、生态休闲区和林荫休憩区等八大片区。目前,扬州世园会已成功邀请到北京、上海、深圳、香港、澳门,法国奥尔良、荷兰布雷达、美国圣安东尼奥、日本奈良以及国际竹藤组织、世界月季联合会等50多个城市、企业或国际组织参建室外展园。

据悉,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花卉协会和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扬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世园会以“绿色引领城市,园艺升华生活”为办会理念,将于2021年4月8日至10月8日在扬州仪征枣林湾举行。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