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11楼突然坠下3把刀 所幸未伤及路人

2020年09月10日15:51  来源:江海晚报
 
原标题:11楼突然坠下3把刀……

高空掉落的三把刀。(江海雅苑居民提供)

11楼突然掉下3把刀!这样的恐怖一幕,就发生在海安市李堡镇江海雅苑小区。幸运的是,3把明晃晃的刀从高空直接掉落在水泥地面,而未伤及过往路人。昨天下午,本报记者从海安警方、辖区村委会、当地业主等多方进行了采访,了解到此事的详细经过。

吓人!天上竟然掉刀

天上突然掉下3把刀,你怕不怕?昨天下午,李堡镇江海雅苑小区的张先生等几位业主,向本报热线85110110反映,“8日下午,大概是3点多钟,3把明晃晃的刀从3号居民楼的楼上突然掉落,先后砸在水泥地上,附近经过的居民吓傻了!”

江海雅苑居民小区,位于海安市李堡镇江海路88号、李堡广播电视站西侧,是当地开发的商品住宅。

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即联系海安市公安局李堡分局及李堡镇李堡村村委会,获悉涉事居民已就此事件作出检讨,目前事件详情,警方仍在调查之中。

承认!居民已做检讨

“我当村委会主任已经好多年了,也是头回听说这样的事。”负责协助警方调查此事的李堡村村委会主任蒋海东介绍,“接到反映后,我们立即赶到事发地,展开实地调查。据涉事居民解释,8日下午突刮一阵大风,其厨房窗户未关好,导致刀架被吹倒,3把刀从高空掉落。他也就此事向物业作了检讨。”

蒋海东告诉记者,涉事居民所言只是目前初步了解的情况。目前警方调查焦点在于:事发时家中有没有人?到底是有意还是无意?最终的调查结论将鉴定此事件性质。“万幸的是,这3把刀没伤及行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蒋海东心有余悸。

现场图片显示,3把刀都是新刀,其中,两把是菜刀,一把是刀身较窄的水果刀,且看上去很锋利。这样的刀倘若刺中路人,非死即伤。

彻查!警方已经介入

昨天下午,海安一位民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根据即将于明年1月1日生效的《民法典》有关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的,由侵权人依法承担侵权责任;经调查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补偿后,有权向侵权人追偿。情节较轻的按照治安管理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涉嫌构成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以及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论处。”

在全国各地发生的一系列高空抛物事件,已造成不少恶果。江海雅苑业主希望各方将此事一查到底,消除隐患。

“这起事件的发生,是个很大教训。”蒋海东说,“今后,我们将查漏补缺,配合警方加强治安监督。”

本报记者周朝晖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