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马路沥青融化“粘倒”路人 伤者被送医

2020年06月08日15:15  来源:江海晚报
 
原标题:马路沥青融化“粘倒”路人

摔倒市民满身柏油。

这两天,户外气温已一路走高,阳光灼人。6月7日,在我市崇川区濠东路一处正在施工建设的道路上,有路人从被阳光晒得融化的沥青马路路面上经过时,不幸被沥青粘住摔倒受伤。事发后,伤者被施工单位送到医院治疗。为防后续意外,施工方已在现场设置隔离栏,提醒市民注意避让和绕行。

“我在施工现场对面的濠东绿地对面,开设了一家陈扬蟹黄汤包店,”店主戴畅女士告诉记者,“7日下午事发时,我无意中看到一位老奶奶从正在施工改造的濠东路经过,突然摔倒在地,脚上、衣裤、手上都粘上了厚厚的一层沥青,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柏油。老奶奶摔倒后,坐在地上不能动弹。”热心市民对老人进行了救援,将倒地老奶奶扶到马路边坐下。

热心人向摔倒的老奶奶了解,老奶奶称小孩都不在家,家里只有她一个人,什么情况都说不清楚。无奈之下,市民只得拨打了公安110代为报警求助。

目击者说,从事发地经过的不少市民,鞋子都被融化的沥青当场粘住,意外“中招”。幸运的是,他们没有像老奶奶一样摔伤。

戴畅女士说,事发后不久,工地负责人带着两名工人来到了现场,他们将摔倒受伤的老人送到了医院检查诊治;同时,施工方迅速在事故现场设置了黄色的塑料隔离栏,提醒过往行人注意避让,以防类似意外事件再次发生。

与此同时,南通市12345政府热线也接到市民反映,崇川区境内濠东路、人民路到濠南路路段当日正在进行施工改造,但铺设的柏油在高温天气下融化,行人的鞋子被粘在路面上无法行走,并且,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沥青气味。(周朝晖 葛佳明)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