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启东补民生短板 20所幼儿园全新启用

2020年09月11日07:3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启东补民生短板从娃娃抓起

碧桂园幼儿园内绿草如茵,园内遍植各色果树,可以让孩子们探寻自然奥秘、感受春华秋实;百杏幼儿园精心绘制了二十四节气与传统节日的墙文化,每一层楼梯都能“说话”;近海幼儿园采用了全电厨房,烹饪无明火,空气更加清新……新学期一开学,启东市城乡又有20所幼儿园全新开园迎接小朋友,入园幼儿5619人。这20所幼儿园的开园,有效破解了该市幼儿“入园难”“入园远”问题,使幼儿教育更加优质、均衡、便民。

有鉴于历史形成的优质幼儿园相对不足、园舍安全隐患较多的民生短板,启东市从娃娃抓起,把学有优教作为补齐民生短板的重中之重。2018年,启东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用3年时间全面消除幼儿园园舍安全隐患、全面完成园舍高标准改造,并确定了60所幼儿园的全面改造方案,其中新建37所、加固23所。市政府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创新建立健全了联审快批、“一园一案”、容缺审批等一系列专项工作制度。市相关部门和各区、镇密切配合,确保了工程项目按时、按质顺利完工。目前,该市已累计投入建设资金12亿元,有37所幼儿园已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其余的23所幼儿园将在今年年底全部完成改造。 (启 笛)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