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如何进出校园、国庆如何放假?江苏部分高校已明确

2020年09月20日16:50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学生如何进出校园、国庆如何放假?江苏部分高校已明确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地教育部门和相关高校印发提醒函,要求进一步做好高校校园管理工作,妥善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排。对学生因实习、求职、探亲、就医等原因确需进出校门、在学校所在城市内活动的,要简化程序,切实方便学生进出校门。记者在南京大学注意到,学生可以凭借校园卡进出校园,学生告诉记者:“要有健康码和校园卡,有一个校园APP,需要每天进行健康打卡,如果出南京,是需要向辅导员申报的。”

  针对校外人员,南京大学则继续推行微信小程序“南京大学访客通行”,校外人员需提交进校申请,如审批通过,则获得通行码。在申请的时间段内,至校门口出示微信小程序里的通行码,扫码进出。

  苏州大学在今年学生返校期间也表示,原则上不封闭管理。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段永锋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学生每一次进出校园后,必须在校园的小程序和系统中填报出行轨迹。

  教育部也表示,中秋、国庆是国家法定假期。要求各地和高校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进度安排,合理确定学生、教职员工放假时间并做好宣传,针对留校、外出师生,明确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和进出校门管理要求,切实做好假期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江苏部分高校也发布了最近的国庆、中秋放假通知。

  南京大学表示,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不变,共8天。师生员工如果离开南京,需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提前向所在院系、单位申请,获得批准后方可离开;在宁师生原则上不跨省出行。

  中国药科大学同样在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9月27日(星期日)上10月2日(星期五)的课程,10月10日(星期六)上10月8日(星期四)的课程,学生原则上不离开南京。在校学生要尽量减少出校,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严禁夜不归宿。教职工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原则上不要前往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工因公因私离宁去往外地的,须履行请示报告手续,获批准后由所在单位向人事处备案。

  南京工程学院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8日,共8天,10月9日(周五)起正常上班、上课。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按课表上课。

  中国矿业大学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放假期间,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每日健康打卡。离校师生原则上不跨省出行,师生确需离开江苏,要履行审批手续。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赵梦琰)

(责编:朱殿平、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