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数字经济赋能文体产业发展

2020年09月21日16: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9月21日电 (顾姝姝)当数字经济“遇见”文体产业,将擦出怎样的火花?“雨花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迅速,我们将为广大文体产业的投资人、创业者提供坚实的硬科技。”20日下午,在2020第二届动汇文体国际创投峰会上,南京市雨花台区区委常委陆瑞峰如是说。

“今天的大会也是2020中国南京金洽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创业的青年朋友齐聚雨花,探讨文体产业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新机遇、新动能。”陆瑞峰在致辞中表示,雨花台区将依托文化+互联网,借助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等平台,着力培育新兴的文化业态,加速文化科技融合,促进产业升级发展。

在深创投集团董事总经理伊恩江看来,传统行业可以通过“互联网+”实现转型,文体行业也可以借助数字化挖掘发展潜能,这其中也有新的创业机会。“在整个价值投资中,最重要的是了解产业背后的发展规律。我们也在关注数字经济的产业发展机遇,希望在数字化推动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两大驱动过程中寻找更多投资机会。”他提出。

那么,文体产业与数字经济如何发生作用?“数字科技会给产业数字化转型进行赋能,辅助我们收集更多有价值的数据。”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上海言数科技公司CEO曾凯举例解释,国外一些足球队在比赛时,会带着一支数据分析团队,收集对手和自身跑动的数据、射门的数据以及球员的身体状态数据,并根据这些调整布局,这就是足球产业数据的应用。

“数字技术硬科技与文体软实力相融合,将给产业发展注入动力。”动汇创始人刘沁松说,“作为创业服务平台,我们要敬畏专业、敬畏工匠精神,坚持探索推动数字化技术和文化软实力的高度融合。”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