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通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0年09月22日15:53  来源:江海晚报
 
原标题: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昨天,南通市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从现在起至9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等多个部门将以“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治理能力提升,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在全社会营造食品安全共管、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机制创新,聚焦难点攻坚,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我市率先推出全国首份《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从重处罚清单》,率先在全国制定发布《预包装食品标签视觉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在2019年江苏省对设区市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食品安全“你点我抽他检”获评全省法治惠民实事优秀项目。通过开展创建工作,全市豆芽和韭菜抽检合格率由70%左右提升至90%以上;全市1142家学校食堂量化分级优秀率达84.6%,是创建前的7倍多。

活动中,全市首批企业食品安全总监代表共同向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发出倡议,表示将全力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加强生产过程控制,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强化企业社会责任,做“担责任、有良心、守诚信”的食品生产企业。

当天举行的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场活动,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展示了我市在“互联网+明厨亮灶”、食品安全知识普及、食用农产品快检抽检、“食安封签”、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公众知晓度。

记者王玮丽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