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举办在苏香港同胞庆祝国庆联欢晚会

2020年09月24日16:4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9月23日,苏州市举办在苏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暨香港苏州商会成立2周年联欢晚会。200多位在苏州工作生活的香港同胞欢聚一堂,喜迎佳节,祝福祖国,共谋发展。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视频致贺。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贺信。市委副书记朱民到会致辞。苏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香港苏州商会会长、协鑫集团总裁朱钰峰,香港苏州商会执行会长、绿叶科技集团董事长徐建成等嘉宾出席活动。

(现场嘉宾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唐英年在视频致贺时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苏州经济发展态势依然强劲,这离不开在苏港商、香港同胞的付出。当前,苏州面临着国家战略叠加实施的重大机遇,希望广大港商港胞把新模式、新场景、新思路实践到苏州,在苏州成就梦想;希望香港苏州商会成为推动苏港两地经贸文化发展的主力军,为两地长期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李亚平在贺信中说,开放是苏州城市发展最鲜明的底色,苏州将着力打造一流的创新生态、产业生态、亲商生态、市场生态,为广大香港同胞来苏创新创业提供更优更好的环境。希望在苏港胞和香港苏州商会以此为新起点,继续架好苏港之间的开放之桥、合作之桥、连心之桥,持续深化两地往来合作,为推动苏港共享开放新机遇、共同实现新发展、维护祖国繁荣稳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发表讲话)

朱民在致辞时说,这次活动必将进一步加深苏港沟通交流,拓展合作空间。希望广大港胞一如既往地当好国家和特区政府方针政策的坚定践行者,当好苏州开放再出发的有力传播者,当好苏港交流合作的出彩追梦者。

本次活动对在创新创业、教育互鉴、文化交流、扶贫攻坚、复工复产、防疫抗疫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苏港两地同胞进行了隆重表彰。荣获“扶贫攻坚突出贡献奖”和“防疫抗疫突出贡献奖”的香港苏州商会执行会长、绿叶科技集团董事长徐建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商人,应当把爱国情感表达在拥护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中。无论是参与公益事业或扶贫项目,还是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推动贫困地区发展,亦或是为疫情重灾区捐款捐物,我们都应义不容辞。”据了解,绿叶集团近年来精准扶贫宁夏、贵州、河北、四川多地贫困乡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战。在湖南、广西、云南、贵州、山东各省建立八所绿叶小学,资助北京大学贫困学生、西北甘肃、湖南、云南、江苏贫困学生累计1900余名,累计捐助慈善总额达7000余万元。疫情期间,绿叶集团累计捐赠防疫物资近6000箱,捐赠总额合计超550万元。

(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连美为“防疫抗疫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蔡亮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和苏州往来频繁,两地在经贸、教育、科技、文化及青年交流等领域都有紧密合作,苏州对香港企业而言,营商环境优越、充满商机,同时香港又是苏州的重要外资来源地和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驻沪办将紧密联系苏州市政府各职能部门,携手苏州市港澳办共同服务在苏香港同胞。她还提到,《香港国安法》的订立有助于香港社会恢复安全和稳定,在国家持续开放和深化改革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目前香港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期望苏港两地尽早恢复密切交流、开展深入合作,推动两地多元化发展。(苏佑轩)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