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汽修工偷了7辆电动车“赚取”生活费

2020年09月24日07:35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偷了7辆电动车 汽修工利用一技之长“赚取”生活费

干了五六年的汽修,程某本可以凭一技之长谋得生计,却因为暂时失业没有生活来源,靠偷电动车来“赚取”生活费。今天(9月23日), 记者从常州高新区警方获悉,最近,常州百丈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破获7起电动车被盗案件。

9月11日8时许,百丈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停放在辖区内某小区楼道口的电动车被盗。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时间及电动车特征,调阅监控,发现一名男子有作案嫌疑。9月15日凌晨2时许,该男子出现在被盗车辆楼栋附近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查,男子程某很快承认了盗窃电动车的事实,并主动交代了自8月16日起,其在暂住地楼下盗窃了其余6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每次作案,程某都寻找没有龙头锁和挂锁的电动车,将撑脚踢开后直接把车推到暂住地。因为干过汽修,在没有钥匙的情况下把车子发动起来对他而言轻而易举。

他每次凌晨偷车,早晨就找一家电动车店卖掉偷来的电动车。为了不被发现,7辆车卖给了7家店,一共卖了1480元,非法所得已经被其花光。

当民警问程某为何屡屡盗窃时,程某说自己之前在厂里干活腰部受了伤,现在处于无业状态,生活没有来源,就想到了偷车。本想着9月15日凌晨再去偷盗,没想到被抓个正着。目前,程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取保候审。

警方提示:广大群众应当增强防盗意识,电动车停放后拔除钥匙,不忘上锁,最好将车子停放在车库或监控可看到的地方。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高若婷)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