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张謇研究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

2020年09月26日09:2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研讨沙龙。张璟供图

人民网南通9月26日电(记者王继亮)江苏省民政厅日前通报,根据国家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南通市海门张謇研究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

张謇(1853~1926)字季直,号啬庵,是近代著名的实业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海门是张謇故里,张謇文化是海门独一无二的城市印记,也是文化海门的精髓和灵魂。张謇研究会成立于2003年6月,其研究成果在业界影响广泛,特别是在弘扬“张謇精神”助力南通及海门经济社会发展上独树一帜,多次建言献策获采用,其会刊《张謇研究》,是迄今为止唯一的刊登始发稿的张謇研究专业刊物。

南通大学张謇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认为,传承张謇的企业家精神,能帮助我们更好地读懂企业生存之要、企业提升之策、企业发展之计、企业外向之道,“张謇是我国近代救国实业家,是近代复兴路上开创性的标志人物。在他身上集中体现出了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是爱祖国与爱家乡、为社会增添物质财富与创造精神财富、强毅力行与敢为人先高度相统一的楷模。为此,在新时代深刻研究和学习张謇具有现实意义。”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