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凤翔路快速化改造上跨沪宁高速桥梁将合龙

2020年09月28日10:53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预计今日“合龙”

创目前国内跨既有线三片桁钢桁梁拖拉滑移架设之最

昨天上午,一片长165米、宽39.5米、总重约4800吨的钢桁梁在繁忙的沪宁高速公路上空实行拖拉(如图),这次钢桁梁单孔拖拉滑移的距离,属目前国内跨既有线三片桁钢桁梁拖拉滑移架设之最。在此过程中,工程方经过反复计量误差,确保在今天顺利实现“合龙”。据悉,凤翔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跨沪宁高速桥梁是整个凤翔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意义可谓“一桥飞架南北,堵路变通途。”据了解,快速化改造后的凤翔路将于明年上半年通车,整体项目竣工后将进一步优化无锡市域空间总体布局,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据中铁大桥局现场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钢梁安全架设,经过多方论证决定采用“拖拉滑移跨越高速”施工方案。架设时,采用6台最大拖拉力为350吨的千斤顶作为拖拉设备为钢桁梁提供水平拖拉力。一段被称为“钢手臂”的98米前导梁连接在钢桁梁前端,先跨过沪宁高速到达对面墩台,然后千斤顶再拉着这个“钢手臂”把165米钢桁梁拉过来。钢梁架设完成后,再对“钢手臂”进行拆除。整个拖拉滑移过程共分8次进行,采用行程、位移传感监测和计算机全自动控制,确保拖拉过程中不出现位移和安全隐患。

凤翔路是全市规划“二环十射两连”的快速路网中的北射线,快速化改造工程南起广石路,向南与凤翔立交相接,主线以高架形式向北上跨北环路(S342/G312)主线,终点为堰丰路,道路全长约10.3km(惠山境内长约9 km),采用高架+地面道路形式,主线高架为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80km/h,双向6车道。对于位于无锡“北大门”的惠山区而言,凤翔路是惠山新城与主城区之间重要的主通道,快速化后将成为全区城市发展战略性通道,与快速内环西线、蠡湖大道构成南北纵向贯通轴线,向北直通江阴,向南直抵环太湖高速,进一步提升区域长距离、跨组团快速出行的便利性,并可从根本上解决惠山新城与主城区之间多年来交通拥堵的瓶颈问题,并进一步加强惠山区与中心城区的交通联系,促进惠山新城与中心老城融合发展,推动锡澄一体化、同城化发展。(马悦 文/敖翔 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