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男子被骗9万 求助“网警”又被骗1.6万

2020年09月28日14:1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被骗9万 男子求助“网警”又被骗1.6万 提醒:应拨110或去派出所报警

学会甄别陷阱,提高防骗反诈意识,才能远离网络诈骗陷阱。可也有不少人疏于防范,给了不法分子钻空子的机会。苏州常熟的胡先生就在一年多时间里,两次遭遇网络诈骗,10多万元积蓄就这么打了水漂。

9月21号中午,苏州常熟的胡先生来到派出所报警。出乎民警意料的是,胡先生所讲的遭遇,竟然已经过去了一年多时间。

不过当时胡先生并没有第一时间到辖区派出所报警求助。直到今年9月,胡先生无意中听说,通过社交软件查找和添加“网络警察”,加为好友后,就可以足不出户追回赃款。

没多久,对方就告诉胡先生已经锁定了嫌疑人。但要想追赃成功,必须先将手头的积蓄汇入指定帐户,完成验证后才能退赃。

于是,胡先生又将1.6万元积蓄汇到了对方指定帐户。直到对方将胡先生拉黑,他才意识到自己再次受骗。民警提醒,警方不会通过QQ、微信等网络渠道接受当事人报警,也不会以此制作报案笔录。遇到诈骗警情,当事人必须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或者前往辖区派出所报警求助。

(蒋岚 常熟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