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盱眙:打造南京都市圈北翼绿色增长极

2020年09月29日23:2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盱眙县航拍图 盱眙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淮安9月29日电(王奕澄)29日,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举行以 " 打造南京都市圈北翼绿色增长极 " 为主题的专场新闻发布会。该县提出,将继续当好淮安融入南京都市圈的 " 桥头堡 "、高质量跨越发展的 " 先行军 ",建设好创新创业的活力盱眙、宜居宜游的美丽盱眙、向上向善的文明盱眙、有滋有味的幸福盱眙。

盱眙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志标介绍,有滋有味的文化、有滋有味的山水、有滋有味的龙虾,共同汇聚成有滋有味的生活。近年来,盱眙县重点围绕 " 脱贫攻坚拔‘穷根’ "" 民生保障补‘短板’ "" 公共服务得‘高分’ " 等方面,尽锐出战、全力以赴,为80万盱眙人建设有滋有味的美好生活。上半年,盱眙县GDP增幅2%,位居全市各县区首位,连续两个季度荣获全市 " 重特大项目攻坚季度优秀县区 " 流动红旗。

孙志标说,盱眙县牢牢抓住产业这个 " 牛鼻子 ",打造出 "321" 特色主导产业体系,招引一批科技创新能力高、生态环保门槛高、亩均产出效益高 " 三高 " 型项目落户,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壮大振兴实体经济。成立全国首家县级行政审批局,在全省率先实施 "1130" 审改工程,优化影响环境,打造创新创业的活力盱眙。

盱眙好人展示板 盱眙县委宣传部供图

盱眙作为山水绿城,主动融入大局、精心打造苏北 " 美丽样板 "。重点在 " 宜居 "" 宜游 " 四字上下功夫。相继启用一批公益性场馆、建成开放一批休闲场所、投资落地一批商业地产,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同时,打造了一批农村新型社区,让农民群众彻底告别了 " 危居 "" 蜗居 "。做好 " 旅游 +" 的融合文章,探索出 " 一虾先行、镇景融合、全域共建 " 的发展模式,让四面八方的游客恋恋不舍、流连忘返。

盱眙古称 " 善道 ",作为全国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县,盱眙积极打造 " 善道盱眙 " 精神文明建设品牌,打造了 " 山爸山妈 "" 家医有约 "" 爱心洗衣房 " 等一批叫好又叫座的项目;开展 " 盱眙好人 " 评选活动,发挥党的十九大代表李银江等典型示范作用;建立以 " 爱心公益协会 "" 黄花塘铁军志愿服务队 " 等为代表的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向上向善的文明盱眙。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