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首日全国电影票房破7亿 江苏贡献达10.6%

2020年10月02日21:19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黄金周首日全国电影票房破7亿 江苏贡献达10.6%

  10月1日,电影国庆档正式开启,国内电影市场再次迎来盛况。据国家电影专资办初步统计,10月1日当天,全国电影市场票房破 7 亿,刷新全年单日票房纪录,成为国庆档首日票房影史第二。其中,江苏贡献了超过 10% 的票房。

  国庆档多部大片集中上映:讲述“团结、拼搏”女排精神的《夺冠》;大咖云集、有笑有泪的《我和我的家乡》;创新改编古典神话的《姜子牙》等等,目前这几部影片的单片票房都已过亿。

  江苏目前拥有影院900多家,在遭遇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以及几个月的坚守之后,江苏依然是实力强劲的“票仓 ”。

  根据江苏省电影局初步统计,10月1日江苏全省放映场次为3.76万场,观影人次为197万人,票房达7775.78万元,在全国票房中占比约为 10.6%,稳居全国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苏州观影人次超40万,票房1600万,跃居全国城市第7位。苏州电影业协会放映发行分会会长陈丹表示,这两天苏州全市的票房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的九成。

  省内各地影迷观影热情都很高涨,“今天是带儿子来看《姜子牙》,之前已经看过《夺冠》和《急先锋》,马上10月5日去看《我和我的家乡》。”镇江的张先生表示要把国庆档电影都看个遍。

  虽然观影人数增多,但是影院方面并没有放松防疫工作。泰州姜堰中影国际影城运营部经理王玉洁介绍,“在影院上座率最高为75%的疫情防控指导下,我们增加了播放场次,《我和我的家乡》和《夺冠》两部影片的排片率都达到了30%以上。”

  此外,各地的影城也加强了消杀、通风等防疫措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浦沫瀚 编辑/高若婷)

(责编:朱殿平、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