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宝应农田现梅花鹿 警民合力围捕成功营救

2020年10月04日07:5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僵持!农田惊现梅花鹿 警民合力围捕成功营救

  日前,扬州宝应氾水镇龙河村的农田里突然出现了一头梅花鹿。当地村民看到后,立刻报警求助。

僵持!农田惊现梅花鹿 警民合力围捕成功营救

  民警和巡防队员赶到现场发现,这头梅花鹿体型比较庞大,面对众多围观的村民,显得毫不在乎。担心梅花鹿可能受惊伤人,五名民警组织村民一起,将梅花鹿行动范围控制在半个足球场大小的区域内,专业技术人员也赶到现场,对梅花鹿实施了麻醉。可由于这头鹿体型大,麻醉效果刚开始并不明显。民警尝试着靠近梅花鹿,可它十分警觉,迅速跑开了。

僵持!农田惊现梅花鹿 警民合力围捕成功营救

  僵持一段时间后,麻醉效果逐渐显现,梅花鹿最终倒在一条小河旁,民警赶紧上前把鹿控制住。

僵持!农田惊现梅花鹿 警民合力围捕成功营救

  警民合力将这头两百多斤的梅花鹿抬上岸来。目前,鹿已被送往当地一家农业生态园暂住。它究竟从哪来,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

  (缪亚 许飞 徐晗 扬州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