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上市奖励300万元 资本市场栖霞板块初成形

2020年10月10日15:22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资本市场栖霞板块初步成形

上月底,江苏奥斯汀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美国证监会提交招股说明书,申请在纳斯达克挂牌,募集不超过2000万美元资金。这意味着,资本市场栖霞板块将再添一员生力军。为鼓励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筹集资金助力发展,今年栖霞区出台政策,对在境内外主要资本市场上市的栖霞区企业给予300万元的奖补资金。

奥斯汀光电10年前入驻栖霞高新区金港科创园,从事光电显示产业,是一家集科研、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达3.16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52.75%。

“企业成立之初,我们只有一个客户。”公司董事长凌涛说,从一家小微型科技初创企业做起,奥斯汀一直将研发作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2011年即成立专业研发机构,着眼于“显、触、控、联”技术的演进与融合,聚焦集成度更高、生产环节更少、成本更低、生产更环保的光显产业大趋势,研发从5.5英寸到80英寸,覆盖手机、平板、笔记本、台式机、电视机、可穿戴设备等全品类的显示产品。现如今,奥斯汀已拥有自主研发的发明专利8个,实用新型34个,先后荣获“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凝聚了强大的智力与技术支撑。栖霞区金融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栖霞板块已有境内外上市企业12家,拟上市公司15家,资本市场栖霞板块初步成形。“与已上市公司相比,栖霞的拟上市公司大部分是科技、医药类企业,且几乎都是民营企业,显示近年栖霞板块全力推动科技创新、转型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悉,为进一步加快发展和利用资本市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筹集社会资金、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促进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栖霞区今年专门出台政策,大力推动区内企业上市融资,建立拟挂牌上市企业储备库,按照分类指导的原则对拟挂牌上市企业进行动态管理,形成“培育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推进梯队。对能够在1—2年内完成境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的企业,加大培育力度;对进入拟上市企业重点培育计划的企业,积极保障发展需要。

相关文件明确,对在境内主板、科创板、中小板、创业板争取股票首发上市的栖霞区企业,分进入辅导期、上市申请被证监会受理、上市完成等不同阶段,最高可奖励300万元;对在港交所或境外主要交易所市场首发上市的,上市成功一次性奖励300万元;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奖励100万元。(融媒体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曹瑾)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