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长江江苏段安全渡运旅客96万人次

2020年10月10日11: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两辆卡车在镇扬汽渡等待渡运。刘玉宝/摄

2020年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长江江苏段客汽渡安全运输2.6万艘次,发送旅客96万人次,车辆40万辆。全段未发生一般等级以上事故,未发生水域污染事故。

江苏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双节”期间,江苏海事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913人次,出动执法船艇1087艘次,巡航时间2476.9小时,出动执法车辆420余台次;检查船舶4814艘次,其中客汽渡船387艘次,危险品船513艘次;发布安全预警3411次,纠正查处违法行为1457起,为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每天至少两次出艇,巡查航道,护航汽渡,纠正违章……比平时还忙。但一个假期忙下来,辖区来往船舶都平安,对我们来说这就是最大的回报。”镇江海事局大沙海事处副处长桑亚权说。作为长江江苏段最大的渡口之一,“双节”期间,镇江长江渡船共安全渡运旅客26.6万人次,车辆11.2万台次 ,相比去年国庆假期分别增长10.75%、23.63%。

“我家住扬州东花园,目前在镇江丹徒新区上班,因为没买车,汽渡是我回家的唯一通道。从镇扬汽渡过江也有四五年了,一直都挺方便的。”张女士说。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首个大长假。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渡运安全工作,常熟海事局从渡船安检、动态监管、现场巡航等五个方面做好节假日安全监管工作,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72人次、执法车辆22辆次、海巡艇51艘次,检查渡线附近船舶393艘次,发布安全预警信息463条,有效维护了渡线水域的通航秩序,保障了渡运安全,缓解了南北两岸交通压力。据常熟海事局指挥中心统计,长江常熟段两节期间安全渡运12866人次,安全渡运车辆9192辆次。

除了渡运安全的保障,危化品船舶也是“双节”期间海事部门监管的重点。扬州海事局先后4次巡航检查渡运水域通航秩序。同时,加强对危化品船、受限大型船舶动态管理和安全监管。海事执法人员深入危化品码头,加大危化品船舶作业现场检查和船舶防污染检查力度。此外,加强对渡区、桥区、锚地、河口、弯窄航段等重点水域和船舶进出锚地、进出河口、靠离码头、横越划江等重点行为的监管监控。(石磊、刘玉宝、商顺利、袁继威、李涛)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