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发生群体感染 22人休学

2020年10月14日19:2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闫峰摄

人民网徐州10月14日电(闫峰)14日晚间,江苏师范大学发布通报称,2019年8月21日至2020年10月12日期间,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独立学院)潘安湖校区陆续发现在校学生肺结核病例22例,徐州市、贾汪区疾控中心依规及时进行了处置。目前,22例患者已休学进行规范性治疗。

据了解,今年9月初学生返校后,该校潘安湖校区全体师生及后勤人员于9月11日至17日进行了结核菌素试验筛查和胸片检查,10月10日至11日,对前期检查中结核菌素试验强阳性及重点班级的师生又进行了CT筛查, CT筛查后共发现43名学生胸部CT影像异常,需进行进一步诊断排除。检查后,43名学生单独隔离进行医学观察。10月14日,根据省、市疾控中心及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建议,除4名学生由家长接回家庭所在地专门医院诊疗外,其余已在徐州市传染病医院住院进一步诊断。

记者在位于徐州市贾汪区的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看到,学校大门及门外部分区域已被封闭。一位安保人员称,校内确实发生了肺结核病传染,“已经有学生被家长接走了。”一位请假外出的大三学生则称,学校这两天开始要求戴口罩。

公开资料显示,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坐落于江苏省徐州市,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独立学院,现有泉山和潘安湖2个校区,占地130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40余万平方米,有在校生9900余名。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