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312国道等各项交通建设迎重要进展

2020年10月15日12:57  来源:栖霞视点
 
原标题:龙潭长江大桥、灵山北路、312国道迎来重要进展

栖霞各项交通建设按下快进键一大批交通项目加快推进,未来出行将更加便捷,让我们看看这些项目进展如何?

龙潭长江大桥南塔桩基施工完成

10月10日,龙潭长江大桥建设取得又一重大阶段性成果——南塔52根工程桩全部完工,至此大桥南、北塔均转入承台施工阶段。

南塔桩基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后,经第三方检测单位现场检测,桩基合格率100%,已完成检测的桩基均为I类桩。后续施工中,龙潭长江大桥建设者将在保证安全、质量、环保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大桥工程建设。

缓解仙林大道高峰拥堵,紫东这条断头路年底“打通”

位于紫东地区的灵山北路东延西延工程是今年全市断头路建设计划项目之一,其中,西延工程计划今年底建成,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仙林大道仙鹤门段高峰期拥堵状况。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延工程已完成土方外运约10万立方,道路路基灰土施工完成,下穿土城头路隧道正在进行车行通道顶进施工。工程计划于2020年12月底建成。

灵山北路西延工程东起仙隐南路与灵山北路交叉口,西至灵山北路马群段,路段全长约390m(包含约59m隧道),道路红线宽33m,下穿土城头路隧道全长59.02m为暗埋段。隧道横断面为双向四车道加人非通道,采用四箱四孔的形式。隧道下穿土城头路采用矩形顶管法施工,中间两孔为车行通道,两端采用现浇矩形框架结构。

2020年南京市城建计划中,共涉及紫东地区五大类53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45.8亿元,占全市年度计划投资的30.4%。按照计划,紫东地区将围绕跨区域交通断头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继续补短板,加速打通跨行政区断头路,建成灵山北路西延等9个项目,加快推进城市三环等8个项目。

312国道南京段改扩建项目进入快速拼装阶段

近日,312国道南京绕越高速至仙隐北路段改扩建项目,国内装配式公路桥梁最重的盖梁节段成功拼装。两块盖梁,每块重达301吨,盖梁相当于建造房屋时候的主梁,起桥底部的支撑作用。目前,该项目桥梁基础施工接近尾声,预制构件生产过半,最重盖梁节段开始架设,标志着全线装配式桥梁工程进入快速拼装阶段。

312国道改扩建工程东起南京绕越高速公路栖霞互通,向西沿线途经南象山风景区、仙林高铁站和栖霞商务区,止于仙隐北路交叉处,路线总长7.345公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江苏首座装配式公路桥梁。

期待这些项目早日建成,栖霞的交通越来越便利!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