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成立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阅读空间

2020年10月16日19:2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正在阅读的人们。牛新华摄

人民网南京10月16日电(顾姝姝)16日,在由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主办的全民阅读专场活动中,该联盟阅读空间正式授牌成立。“希望基层阅读组织成长壮大,让书香飘满雨花。”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省书香全民阅读基金会理事长王建萍说。

“进入新时代,我们不仅要阅读,还要高效率阅读,既要善用手机网络进行碎片化、快速化阅读,也要善用纸质书籍进行沉浸式、探索式阅读。”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理事会理事长、雨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洪涛介绍,“近年来,为给群众提供便利的阅读空间,辖区内建了多个公共阅读室、读报亭、阅读角等,各社区也定期开展各类阅读活动,打造阅读阵地。”

周洪涛表示,此次成立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阅读空间,希望通过联盟的纽带作用,扩大影响,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社会氛围。据了解,为整合南京南站周边资源、满足群众诉求多元化的需求,2017年6月,雨花台区成立了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以党建为纽带,实现单位党建、行业党建和区域党建互联互动、整体推进,以党建为引领提升枢纽经济区发展的内聚力、协同性。

“我们要用轻松的心情来对待阅读,就像品尝美食一样,去享受这个过程,从中获得乐趣。”在江苏省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叶兆言看来,阅读不需要设限,手机阅读也是一件好事,它可以将零碎的时间利用起来。

据悉,截至9月3日,南京市雨花台区今年已举办各类全民阅读活动600余场。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