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香江集团华东科创中心落户吴中高新区

2020年10月19日17:59  
 

10月18日,作为2020苏州吴中·太湖经贸合作洽谈会子活动,香江集团华东科创中心开工仪式在吴中高新区举行。

吴中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荣德明致辞。他表示,吴中高新区是吴中区融入苏州主城同城发展的窗口阵地,也是吴中区致力打造“中心城市核”的核中之核。近年来,吴中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打造苏州南城首善之区”目标定位,坚持“城市更新、产业升级”两大主线,全力打造机器人与精密制造、生物医药、总部经济等主导产业,深入推进政产学研合作,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循环研究院等一批特色载体成功打造,已日益成为广大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香江集团华东科创中心落地开工,对于吴中高新区增强发展后劲、加快创新转型、推动产城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顾强致辞表示,近年来,吴中高新区秉持“产城融合”发展理念,重点打造以科技研发、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科技金融、生物医疗、文化创意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以蓬勃生机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构建创新创业新高地。此次与香江集团牵手合作,为吴中高新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也势必会为吴中高新区新一轮科技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元素、新的活力。“吴中高新区将携手香江集团共同打造一流的创新孵化和人才引育平台,着力培育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集群,全力筑造产业发展的高原高峰,为辖区高质量发展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香江集团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产业覆盖金融投资、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等八大领域,遍及粤港澳、长三角、京津冀鲁地区及内地核心城市。这次香江集团落户项目所在区域是吴中高新区重点规划布局的“产业十字轴”核心区域,也是“十四五”期间吴中高新区产城融合发展的主阵地。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江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志强介绍,该项目总用地面积30734.70㎡,规划设计地块东侧设置2栋17层小高层住宅和4栋16层小高层住宅,西侧设置21层高层商办,中间共设置1栋4层多层办公和1栋3层商业。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顾秋萍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