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高新区:汇聚资本力量,助推产业“吴”优

2021年04月29日13:47  来源:新华日报
 

今天(4月28日),吴中区产业资本中心在吴中高新区揭牌。仪式上,兴业证券、九州证券等10家企业现场与吴中高新区、产业资本中心完成签约仪式,为产业资本中心集聚高端服务业、金融产业,打造吴中金融科创服务的新标杆开好局。

作为吴中中心城市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吴中高新区金融集聚度高、产业支撑力强,是全区人才、资本、科技、产业高效联动、融合发展的重要板块。该中心是吴中高新区与吴中金控集团精诚合作、创新实践的成果,对于推动全区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双方将进一步携手合作,立足“中心城市核”核中之核目标定位,招引优质金融资源,搭建项目对接平台,加快构筑资本、产业高效融合、互动繁荣的生态体系,为吴中打造新一轮经济“增长极”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据了解,吴中区产业资本中心以龙西大厦为载体,设施齐全,交通便利,资源配套完善。产业资本中心的揭牌落地,更好地策应了吴中区“实业兴区”战略,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创新尝试。目前,中心已明确了产业引进规划和入园标准,产业资本中心还将以孵化服务吴中区乃至苏州市的产业资本为目标,重点导入金融、科技、人才资源,集聚高端服务业、金融产业,逐步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助力吴中区产业转型升级,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该中心所在的龙西大厦将陆续建设“金融一站式服务中心”“创投吴中展示中心”“吴中金融联合会服务中心”以及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集聚区等特色服务项目和产业中心。

吴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顾强表示,近年来,吴中高新区立足“产业资本中心”“最优科创‘孵化器’”目标定位,着力种好“总部种子、人才种子、资本种子”三颗种子,以高新创投为平台,深度参与资本市场运作。吴中高新区将进一步发挥产业资本中心辐射引领作用,更好地促进金融资本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重要作用,携手吴中金控全力以赴将产业资本中心打造成为全区最具活力的科技金融“生态圈”和金融科创的新高地。

交汇点通讯员 吴高轩

交汇点记者 雷霆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