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睢宁举办"情暖重阳夕阳别样红"重阳节活动

2020年10月25日16: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睢宣供图

10月24日,徐州市睢宁县委宣传部组织老干部支部主题党日暨“夕阳检阅,美丽辉煌;九九重阳日,夕阳别样红”活动。老干部们检阅了睢宁在新型农村建设、重大项目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绩,在走、看、谈中亲身感受美丽新睢宁发生的新变化、新成果。

在双沟镇官路社区和王集镇鲤鱼山庄,老干部们亲身领略了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农村巨大嬗变。官路社区荣获2017年度CCTV中国十大最美乡村,旧村改造的“鲤鱼山模式”2020年荣获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美誉。

在徐州空港保税功能区和翔宇航空培训基地,老干部们一路走一路看,每到一处,都仔细聆听工作人员对各个项目的介绍,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检阅中,老干部们对睢宁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深刻感受到近年来徐州空港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带来的新变化。

72岁的胡恒俊不无感慨地说:“多年前曾来到鲤鱼山,那时的境况用一个字来说就是‘难’,今天旧地重游,看到繁花锦簇、游人如织的鲤鱼山庄,过去千年不如今天一日呀!”

老干部们一行还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五军第三师马浅暴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认真参观了烈士遗物。

70岁的原睢宁县文联主席张甫文建议:“要把鲤鱼庄孝道等中国传统文化与红色故事相融合,以舞台剧形式表演给游人看,让前来游玩的人不但能领略新农村的外在美,更能感悟新时代精神美。将红色故事讲给年轻人听,就是为了把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传承下去,激发大家建设强富美高新睢宁热情。”(顾士刚 卓士超)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