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南京分行:探索金融助农新模式

2020年10月27日11:1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连云港分行“港城小屋”助农直播间。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供图

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让人唇齿留香的灌云县花果山风鹅,鲜嫩有嚼劲、好吃到舔盘的东海县白果烧鸡、水晶肘子,醇香绵甜、酸中有香、愈陈愈香的海州区“非遗”汪恕有滴醋……近日,由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连云港分行零售产品经理、大堂经理等组成的“直播带货”团走进连云港,通过“云直播”的方式,带领各路网友解锁一个又一个时令鲜食和宝藏特产,尽情感受“舌尖上的连云港”,促进复工达产,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连云港当地从事生产、加工农副产品的中小企业面临订单减少、资金紧张、产品积压等实际困难。连云港分行的客户经理在“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走访行动中得知这一信息后,便积极与总、分行相关部门密切沟通,希望能通过实际行动多维度助力小微企业主们清理库存、复工复产、缓解经营压力。

“直播带货这么火,我们何不也试试呢?”从这个想法出来,南京分行、连云港分行便开始紧锣密鼓地行动起来——公司、零售条线的员工们协同联动、整合资源,主动为助农直播“预热”“吆喝”,短短两天时间,粮油、茶叶、海鲜、果蔬……各式各样的快递包裹从四面八方“飞”到了连云港分行,把办公大楼堆成了一座农副产品“大观园”;没有借助专业团队的帮助,恒丰“主播”们实地调研产品信息、了解滞销情况,观看直播案例、学习“网红主播”的口头禅,做购买链接,写直播文案,每一步都不敢马虎;直播当天,南京分行零售金融部“组团”赶往连云港,布置直播间、彩排直播流程;分行员工们积极参与,轮番上演了大厨烹饪、情景剧表演、“人肉二维码”等精彩戏码,努力和付出让他们收到了不少网友刷的礼物和点赞……

“港城小屋”助农直播间的网友们十分给力,恒丰“主播”们的“带货”实力也不容小觑。短短1个小时的直播,共有2.3万人在线围观,获赞21.6万,扫码加入助农微信群的客户近千人,直播期间成交额近万元。在直播结束后,还有几十位小微企业主和客户打来电话,希望继续参与到“直播带货”中来,不仅为滞销产品搭桥引路,打响了线上助农“云战役”,也充分发挥了“稳定器”和“助推器”作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消费回暖,凝聚起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消费扶贫的合力。(李梦清)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