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又一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

2020年10月27日21:2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0月27日电 (顾姝姝)27日下午,南京市级重点项目紫气源项目在浦口区政务服务大厅同步取得了土地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这标志着该区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常态化运行再上新台阶。

据浦口区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结合今年建设工程审批制度改革的各项措施,创新探索了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以“拿地”为时间节点,将“等地期”变为“工作期”,梳理编制了“拿地前、中、后”不同阶段的审批脉络和办理流程,融合“容缺审批、告知承诺、中介联合、区域评估、全程代办、一站式收费”等“放管服”改革工具,确保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运营。此外,浦口区还在前期试点培育的基础上,针对工程建设审批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制定出台了《浦口区工程建设“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实施方案(试行)》。

据了解,在对紫气源项目的服务过程中,为突破多部门、跨层级相互制约导致的审批不协调、审批效率低等瓶颈,浦口区成立专班,全科服务,全程帮办,提升跨部门协作效率。

据悉,浦口区已实现5个“拿地即开工”项目,列入“拿地即开工”储备工程的项目有6个。“下一步,我们将深入企业开展交流座谈,理清企业办事需求。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于在‘拿地即开工’探索实践中出现的系列问题,深入根源一一化解,不断增强创新能力。”浦口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倪凌表示。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