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举办投资贸易洽谈会 现场签约56个项目

2020年10月30日14:3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10月30日,江苏海安举办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0月30日电 30日上午,江苏海安举办2020中国·海安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现场签约仪式、“十佳来海投资企业家”和“十佳新海安人”表彰仪式一并举行。

“我们真诚地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走进海安,成为‘新海安人’中的一员。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努力营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为海内外客商和各方英才打造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安心创业的家园。”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向出席本次洽谈会的海内外客商发出热情邀约。

顾国标介绍,近年来,海安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全力打造江苏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宜居宜业幸福之城,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连续八年在南通市综合考核中位居第一,被表彰为2019年度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在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榜、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榜、工业百强县(市)排名中分别列第28位、第7位、第25位。在江苏省首次营商环境评价中列全省96个县级城市第2位。市(县)域人才综合竞争力全省第5,江苏长江以北第一。

据介绍,今年以来,海安面对疫情的大战大考,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主要经济指标逐月向好。GDP一季度在南通率先出水,前三季度增幅达到5.1%,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应税销售、服务业应税销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居南通前列。“取得这样的成绩,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不管外部环境如何变化,我们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头版头条’,在全市营造了‘项目为零、一切为零’‘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浓厚氛围。”顾国标说,上半年,海安在南通市项目建设综合考评中排名第一。

海安市长于立忠在洽谈会开幕式上说,海安是长三角南北交汇的战略交通要冲,沟通江淮的商贸集散中心。随着“八大过江通道”加快规划建设,特别是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的投入使用、沪苏通铁路的正式运营、盐通高铁的年底开通,海安将全面融入上海1小时经济圈,与全国的联系也将更为紧密。海安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是该市每年与各地新老朋友促进交流、增进合作的一次盛大节会。自上届投洽会举办以来,该市先后有97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开工建设,涵盖高端纺织、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生物工程、新型建筑材料、乡村旅游、现代物流、养老服务等众多领域;其中1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35个,完成投资额超百亿,竣工项目产出不断攀升,产业发展质态持续向好。

当日洽谈会期间,现场共签约项目56个,其中产业类项目54个,战略合作项目2个。包含内资项目36个,拟投资额671亿元,其中冷链港项目、新能源电池等总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3个;成药制剂项目、智能电子制造项目等总投资50亿元项目2个,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3个。外资项目18个,拟投资额16.5亿美元,其中智能化高端机床项目、隐形眼镜以及医疗用光学产品项目等总投资额1亿美元以上项目有9个。广东华文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工商学院与该市签署产业金融、长三角产教融合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王继亮 刘文奇)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