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精英网聚长三角 太湖之滨共话深融合

2020长三角·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在江苏无锡举行

【查看原图】

人民网无锡10月31日电(耿志超)太湖之滨,拈花湾小镇秋意正浓。10月31日,由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中共上海市委网信办、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中共安徽省委网信办和中共无锡市委网信委共同主办的2020长三角·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在江苏无锡举行。会上,“三省一市”网信办分管负责人共同签约,宣告长三角网络传播协作机制和网络评论协作机制正式成立。

长三角网络传播协作机制和网络评论协作机制建立 峰会新闻中心供图

开幕式上,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在致辞中强调,在全党全国和各行各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网络传播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和职责,我们要不断开创网络传播工作新局面,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关键要在四个“力”上下功夫:要坚持举旗定向,坚守网络传播定力;要聚力融合发展,释放网络传播潜力;要聚焦创新力量,激发网络传播活力;要聚合多方资源,壮大网络传播合力,共同书写长三角区域“1+1+1+1>4”这篇大文章,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注入网络传播“新动能”。

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在致辞中指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应有贡献,是长三角地区的使命担当。长三角网信事业发展的“同心圆”正在精心绘制,“新征程”面临共同使命。乘着国家战略的东风,江苏要与兄弟省市共抓“一体化”机遇,共植“深融合”基因,共育“复合型”人才,共建“新媒体”生态,把长三角网信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共促“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和澎湃“动力源”。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网联将为助力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始终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推动融合发展,努力形成传播合力,共同推进网络传播事业创新发展,奋力书写媒体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兢认为,此次峰会彰显了长三角“三省一市”网信办主动作为、携手并进的积极努力,体现了通过互联互通探索深融之道、凝聚传播合力的有益实践。要努力构建“共谋、共享、共融、共兴”的媒体融合发展生态,引领推动网络媒体坚持正确导向、传播主流价值。

无锡市委书记黄钦说,无锡牢牢把握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机遇,深耕智慧城市、光网城市和宽带城市建设,互联网基础资源保有量稳居全省前列,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无锡正在互联网发展带来的产业变革浪潮中“乘风破浪”、不断“圈粉”,成为一座既有“流量人气”、又有“硬核气质”的网红城市。

25件作品获得第五届全省新媒体创新作品奖 峰会新闻中心供图

会上,来自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无锡市委网信办等单位报送的25件作品获得第五届全省新媒体创新作品奖。大会为在“遇见美好生活”长三角原创短视频大赛中获奖的《云而有信》等17件作品颁奖。

主题分享活动上,围绕长三角地区的传播合作、工作创新、实践经验等主题,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上海市委网信办主任姜迅,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方晓利共话融合,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区域网信工作协同发展,不断在守正创新中推进网上正面宣传,在携手并进中强化网上舆论引领。

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集团董事长卜宇,上海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副总裁袁雷,浙报集团副总编、浙江在线总编辑周天晓,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等来自网络传播前沿一线的媒体“掌门人”围绕长三角网络传播、媒体合作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为巩固壮大主流舆论,不断深化媒体融合,贡献理念智慧和鲜活的实践探索。

“美美与共融合共生”——长三角重点网络媒体联动传播机制建设;“新时代新县融”——县级融媒体中心发展态势展望;“抓风口抢机遇新媒体新发展”——新媒体传播态势研讨暨第二届太湖网络传播创新大会;“网书正能量汇聚长三角”——网络文学在现代传播中的新作为等四场分论坛活动也在当日同步举办。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10月31日21:35
分享到:
(责编:耿志超、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