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男子为提升退休待遇翻进政务中心柜台私自盖章

2020年11月03日08:25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男子为提升退休待遇 竟翻进政务中心柜台私自盖章

10月20日上午,朱某拿着自己写的证明材料,来到了常州政务中心社保窗口办理特殊工种退休一事,要求社保部门工作人员为其在证明材料上盖章,但遭到社保部门相关负责人的拒绝。该负责人认为其办理特殊工种退休手续不符合条件,无法为其加盖公章。

朱某就一直坐在办公大厅,等到中午11点半。他趁窗口工作人员不备,自作聪明地爬进了工作柜台拿到印章在自己文件上加盖后离去。这一幕被在场工作人员看到后报警。常州市三井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监控,锁定嫌疑人朱某,因其行为涉嫌构成扰乱单位秩序,遂将其带到派出所进行审查。

民警在了解事情经过后,对朱某进行了教育批评,考虑朱某认错态度诚恳,主动上交被盖过章的证明材料,并保证不会再犯,在未出现无法挽回损失的情况下,征得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同意后,予以宽大处理,不予追究。(通讯员 俞涛 记者 张斌)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