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老人擅闯工地不慎坠井 消防人员紧急救援

2020年11月05日07:48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图方便不想绕行 老人擅闯工地不慎坠井 消防部门紧急救援

无锡江阴的长山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正加紧施工。然而封闭施工一个月以来,附近部分群众因贪图方便,擅自闯入施工区域,不仅给工程建设带来影响,也给自身安全带来了危害。

近日,江阴消防救援部门接到报警,一位老太太称自己不慎跌入长山大道的一处窨井内。救援人员紧急赶到现场后发现,报警人描述的位置并不准确,对方电话也一直处在通话中。为了尽快营救被困人员,消防救援人员和警方沿着长山大道进行搜索,十多分钟后,终于在一处工地附近,找到了被困在窨井中的老人。

江阴市消防救援大队云亭中队消防员刘勇说:“当时老太太掉落的这个井井口比较小,只能容纳一个人。当时老太太还有意识,我们把安全绳和安全腰带递给了她,慢慢地将老太太往上拉,老太太也慢慢往上爬。”

经检查,老人轻微擦伤,身体并无大碍。据了解,老人跌落的窨井深达近2米,由于刚刚进行开挖作业,井中并没有污水。消防救援部门提醒,施工场地内情况复杂、危险较多,广大市民应该按规定绕行,切不可贪图一时方便随意闯入,以免发生意外。

(顾炯 叶蓓蓓 江阴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