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区产业资本中心签约落地 全力打造金融科创服务新标杆

2020年11月09日18:54  来源:交汇点
 
原标题:吴中区产业资本中心签约落地 全力打造金融科创服务新标杆

11月6日,吴中区产业资本中心签约仪式在吴中高新区举行。根据协议,吴中高新区和吴中金融控股集团将在龙西大厦挂牌“吴中区产业资本中心”,通过重点将导入金融、科技、人才资源,集聚高端服务业、金融产业,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全力打造吴中金融科创服务新标杆。

龙西大厦(位于宝带西路北侧、龙西路东侧),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距离轨交2号线、3号线仅300米,周边商务、医疗、教育、居住等资源配套完善。合作双方整体规划,共同招商,积极引进符合产业规划和入园标准的企业:具体包括金融企业、类金融企业;金融服务企业;具有高成长投资价值的高新技术企业;投资类关注的新兴产业类企业。园内将规划建设“金融一站式服务中心”“创投吴中展示中心”“吴中金融联合会服务中心”“项目路演和展示服务中心”“总部经济税源试点区”“优质拟投项目孵化区”“高成长已投项目聚集区”,以及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集聚区等特色服务项目和产业中心,计划2021年第一季度正式开园,力争年税收超亿元,成为新时期楼宇经济高地。

近年来,吴中高新区不断发挥地处中心城市核的优势,扎实推进地方特色产业和全球优势资本相生共荣,服务于吴中区“实业兴区”战略,此次吴中区产业资本中心签约落地,也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创新尝试。中心将孵化服务吴中区乃至苏州市的产业资本,助力吴中区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健康发展。同时,随着更多优秀金融企业的引入,将会近一步净化吴中高新区金融环境,阻断非法金融的生长,保护人民财产安全。

交汇点通讯员 吴高轩

交汇点记者 盛峥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